当前位置:爱活网 Evolife.cn > 爱科技 > 正文 >

研究表明 生男生女由妈妈饮食习惯决定

日期:2009-08-27 15:30:00 作者:JuestChaOS 来源:爱活网 评论(-)
DNA2 本周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虽然男性吃蚝确实可以刺激性欲,但这无法与女子吃高糖早餐而提高怀上男性胎儿的几率相比。这份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分会学报上的研究报告阐明,吃有限卡路里、矿物质和其它低热量营养饮食的妈妈,则有可能生女孩。 研究人员调查记录了740位初孕妈妈怀孕前后的饮食详细数据,并按受孕时间和每天摄取的卡路里把她们分成三组。调查对象事先并不知道自己怀上的胎儿是男还是女。调查表明,摄取高热量的妇女生儿子的几率有百分之五十六,而吃清淡那组只有百分之四十五。生男性多的那组妈妈们除摄取高卡路里外,还吃得更广泛,营养更多样,其中包括钾、钙和维生素C、E与B12。 研究报告说:对比每天早餐至少吃碗谷类和每周才吃一碗或不到一碗谷类的妻子,XY染色体的几率与胎儿性别影响也有明显不同。 研究人员认为,该项研究结果在新生婴儿性别比例中与近四十多年渐渐宠爱女孩现象惊人一致。 调查研究表明,患肥胖病的人尽管在增多,但经济的发展使人们平均热量摄取量在不断减少。成年人不吃早餐的人数也在大大增加,并指出:“这项研究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发达国家许多选择低卡路里食品的年轻女子生男孩比例下降原因。” 研究报告的结尾补充说,该研究结果可说明性别选择的“天然机制”。丰盛的餐饮与男孩子之间的相互关系还可用进化论理论来解释。 对多数物种来说,当雄性数量是超过承担怀孕生育任务的雌性时,雌性数量才会增多。并有专家调侃说道“在物资匮乏年代,生女孩是较安全赌注”。 虽然饮食对胎儿性别影响的机理尚未完全被充分理解,但从体外受孕研究得知,高糖、高葡萄糖有助于形成生长男性胚胎而抑制女性胚胎。   扩展阅读: http://newsinfo.inquirer.net/breakingnews/world/view_article.php?article_id=13214
(编辑:Andrew Chu)
网友评论(共 - 条)
正在加载评论...
用户名: